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大號遺體變多】
    【聯合海葬 】
    【臥病多年洗最後澡】
    【南榮公墓殯儀館啟用】
    【浪子回頭「送行者」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

慶云

|慶云生前契約與您一同關心殯葬業的大小事,近來殯葬業跟隨時代變遷,改變許多新方式,讓殯葬禮儀更符合時代變化。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報給你知:台北市政府民政局舉辦海葬,總計二十四位先行者,選擇死後長眠於大海。




臥病多年沒沐浴洗完最後一次澡 好舒服啊!奶奶微笑長眠


 
工商服務時間葬儀社推薦慶云公司慶云有限公司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     十月的第二個週末是「世界安寧日」,多位從事臨終關懷的學者專家昨憂心地說,安寧緩和醫療在台推動廿年,迄今仍有許多人誤以為安寧療護就等於「放棄治療」或「安樂死」。相關法令雖日趨完備,近年來卻又進入停滯期,呼籲政府應透過政策引導,避免安寧照護的品質參差不齊,甚至讓某些醫院淪為只送終卻不顧尊嚴的地方。

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表示,根據統計,國人已有十三萬人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並在健保卡註記,代表台灣已是先進國家。他強調,每個病人都有醫療自主及選擇善終的權利,但安寧療護的質與量都必須提升,否則「與坊間的葬儀社並沒有兩樣」。

「台灣安寧醫療之母」成大護理系教授趙可式舉例,某日醫護人員替一位臥床多年、久未沐浴的奶奶洗澡,只見奶奶笑得燦爛,洗完後說「好舒服啊,現在我要來睡一個香香甜甜的覺」,不久老奶奶在睡夢中平靜離世。她說,這就是安寧醫療的精神。問題在於照護品質良莠不齊,有些醫院的病房大排長龍,病患還沒來得及接受照護即去世,有的則門可羅雀,開了又關。她擔心,部分醫院因訓練安寧療護醫護人員的資源不足,以致服務品質不佳,最後形成了惡性循環。

台北榮總家醫部安寧緩和醫學科主任林明慧感嘆,自民國七十年起,衛生機關的最高首長的任期平均只有廿一點八個月,以致能長期投入推動安寧療護的首長不多,自始至終都無法制定一個國家級的安寧養護標準。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緩和醫療科主任邱泰源則表示,現在全台各縣市政府雖極力推動社區安寧居家照顧,但醫師居家看診一名病人要花兩小時,健保給付的金額卻偏低,誰會去做如此「吃力不討好的工作」?要求醫師提供這樣的服務,至少要提高合理的補助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大號遺體變多 冰櫃增設大尺碼
2. 聯合海葬 24往生者長眠
3. 南榮公墓殯儀館啟用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