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云|旅遊
 
延伸閱讀
    【大號遺體變多】
    【聯合海葬 】
    【臥病多年洗最後澡】
    【南榮公墓殯儀館啟用】
    【浪子回頭「送行者」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延伸閱讀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

慶云

|慶云生前契約與您一同關心殯葬業的大小事,近來殯葬業跟隨時代變遷,改變許多新方式,讓殯葬禮儀更符合時代變化。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報給你知:台北市政府民政局舉辦海葬,總計二十四位先行者,選擇死後長眠於大海。




大號遺體變多 冰櫃增設大尺碼


 
工商服務時間:慶云公司慶云有限公司團隊提供莊嚴、隆重、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
 
桃園市殯葬管理所發現,近年來「大號」遺體愈來愈多,現有冰櫃顯得很是壅擠,甚至發生遺體塞不下的情況。所方於會勘後決定增建大尺寸冰櫃,維護往生者尊嚴。桃園曾有一名重達一百五十公斤的男子猝死,家屬送往殯葬所冰存。沒想到遺體太寬,擠不進冰櫃入口,家屬更加哀痛。最後勉強同意由生命禮儀公司的工作人員擠壓遺體腹部兩側,連同雙手交叉放在胸前,用繩索綑綁的姿態,再動用四個人分站左右,才將遺體勉強地「塞進」冰櫃。

桃園殯葬所一百三十二個冰櫃都使用超過廿年,所長石旭輝說,未來要蓋新大樓,希望能有空間可容納三百座個人冰櫃,其中至少卅個會是「大尺碼」。石旭輝說,桃園殯葬所冰櫃從內部測量寬約六十公分、高四十公分、深二百十公分,深度足夠容納身高特高的長人,但入口的高度和寬度好像跟不上國人體態發福的速度,近年好幾次出現「大號遺體幾乎卡門」的尷尬情況。新北市殯葬處長楊薏霖則說,十多年前他們發現個人冰櫃愈來愈無法滿足「比較胖」的往生者,因此增設十八個加大冰櫃,讓「大號遺體」可輕鬆安置,有尊嚴地冰存。工作人員只要接到特殊遺體,都會盡量協助使用加大冰櫃或大冰庫。

 
觀看以上「延伸閱讀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聯合海葬 24往生者長眠
2. 臥病多年沒沐浴洗完最後一次澡 好舒服啊!奶奶微笑長眠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產品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